[jaytim/23]花墙 壹·初遇

人物属于DC和彼此
OOC属于我
设定源于@原野之火 原野太太的花店AU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太太的授权


壹·初遇


“麻烦你了Tim。”

年老的女人直了直腰板敲了敲用力过度的肩膀,那些花盆快要把她弄散架了。之前可没有想到开花店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单是这些繁重的体力活就足够消磨她的耐心了,更别提与人交流的难处,还好她遇到了这个年轻能干的小伙子。坦白来说她能支付的工资并不高,花店的生意只能勉强支撑起她的生活,但Tim总是能做更多,远超他合同上写的那些。她总是不好意思把自己做不好又有些困难的工作都交给这个看起来还是个孩子的店员,但他总是恰到好处的出现在她的面前,接过沉重的花或是繁琐的账本。她有时候都会想Tim一定是有超能力来感知周边需要帮助的人,每当她的好奇心促使她问起,他都会指指心脏的位置告诉她那是源于心灵的直觉。

Tim说的没错,作为Robin,作为Batman的助手及伙伴,这样的直觉是必备的,并不是每个需要帮助的人都能打开探照灯发射蝙蝠信号。

Jason趴在高楼顶,天台门旁的阴影遮住了男人的身躯,将他藏在了黑暗之中。而瞄准镜里闪过了一个他已经窥视了很多天的男人。他不是个变态,只是在某一天无意中看到一个年轻的花店店员只身放到了三个收取保护费的社会渣滓后,他认为自己不得不留意一下这个身手还算过得去的店员。

“你是谁呢,我的小店员?”

Jason自言自语着咬了一口手里快要放凉的热狗,酱料不如街角的那家好吃,但今天特殊情况他不想错过这个小店员的一举一动。

“早上好White太太。”

Tim几乎和过路的每个人打了招呼,这一点让花店女老板非常佩服,Tim的记忆力超乎常人的好,甚至有些时候女老板觉得他能记得所有的事儿一般,不论是浇水还是换土翻土他都记得一清二楚,备忘录对于他来说似乎成了摆设。这一点同样引起了Jason的注意,高智商拥有超乎常人的体力,他究竟是谁?

“Tim?请帮这位先生拿一束玫瑰。”

Jason轻轻的抚摸着百合花瓣,他不确定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确,但也许这是接近男人的最简单的方式——做一个求爱者。

“先生您的玫瑰。”

一束包装精美的玫瑰捧到了Jason的面前,浓郁的香味早早的就钻进了男人的每一个毛孔,就像是喝醉了酒一样的让Jason感到有些飘飘然。又或许不是玫瑰的作用,近距离观察Tim更加让Jason看清了Tim的模样,用帅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甚至有些贬低了他,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是吗?

“花瓣上撒了些水看起来更娇艳点,我想您应该是送给恋人,如果您介意我可以给您换几枝。”

这样说着Tim举着花的手正要挪开,Jason才终于有了回答,故意握住了Tim的手就像是不小心的样子。

“谢谢你,你考虑的非常周到。”

Tim不动声色的抽回了手,Jason的手顺势一松,玫瑰花四散而下。Tim在心里感叹了一下这位先生的粗心随后飞快的接住了每一朵下落的玫瑰,如果不是Jason亲手松开他绝对不会相信这束玫瑰花曾经散开。看来Jason低估了这个男人,Tim绝不是普通的店员,即使是学过一些防身或者健身用的技巧,普通人也绝没有这样快的反应能力。原本思考用求爱来试探的Jason这时也忍不住停下了这样的思考,他可不想与一个背景不清不明的男人纠缠不清。他在心里冷冷一哼,这样的人还是交给老蝙蝠吧,教导别人可不是他能做的事儿。

Jason没再多做停留而是转身离开,给玫瑰扎好了丝带的Tim抬起头,从Jason握住他手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这个男人绝不简单,之后掉玫瑰究竟是试探还是无意他也说不清,只是一股浓浓的不信任已经涌到了心头。

“先生等一下,这是您的玫瑰。”

Tim摇了摇头不论他是谁只要不惹麻烦就自然不是自己该管的,把玫瑰再次举到了男人面前。

“您把它落在这儿,您的女朋友会生气的。”

不知道为什么Jason很不喜欢恋人或女朋友这些词从Tim口中说出,虽然有些妞很符合自己的胃口,但现在他对于Jason来说Tim的吸引力要比其他人多得多。Jason从未考虑过喜欢一个男人,他很快把这个想法抑制了下去,多么危险的想法。

安全屋里的Jason把玫瑰按照Tim说的插进了浓茶中,看着茶叶在透明的花瓶中打转,与花茎缠绵着。交换姓名的时候他没有说实话,James,一个突然蹦到了脑子里的名字,而他相信Tim也绝不是这个男人完整的名字。

两个警惕的人,两个相互勾联的灵魂。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