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tim/23]花墙 贰·相识

人物属于DC和彼此
OOC属于我
设定源于@原野之火 原野太太的花店AU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太太的授权

前一章走 →壹·初遇


贰·相识

 


很多友情都是从一杯咖啡开始的。


“Tim要一起去喝杯咖啡吗?”


没错这样老套的方法对于Tim来说一样适合,花店的工作量虽然比不上训练的一半,但收集情报调查线索可就没那么轻松了,每天悠闲的喝一杯咖啡对于Tim来说也算是一种奢侈的消遣。他不必担心价格和口味,他担心的只是那怎么都不够用的时间。


“你喜欢吗?”


Jason看着Tim轻轻的抿了一口讨好式的问道,Tim深深的吸了一口浓厚的咖啡香,自从Alfred拒绝了他每晚一杯咖啡的请求,他就很久没有喝到这令他振奋的良药。


“偷闲比咖啡更加重要吧。”


Jason小心的观察着Tim的表情,他时不时瞟向Tim的眼神,除非是神经大条到完全不注意周围情况的人才会看不到,但Tim这个累了好多天的小可怜担负着白天打工晚上整理资料加夜巡的超负荷运转,已经没有那样灵敏到发现Jason这个前任Robin的小心观测。


“你有兴趣今晚和我一起看电影吗?”


Tim的杯子在完全理解这句话后微微倾斜——他的手突然抖了一下,Tim绝不是什么纯情的小男孩,但他仅仅知道邀请异性看电影是一种表达好感的方式,可现在他非常肯定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身高六英尺多的男人。而且,Tim的眼睛这次毫不掩饰的上下打量着Jason,皮衣并不能遮掩住他的完美身材,脸绝对是可以让女人为之疯狂的那种,Tim从没有想过这个男人的性取向。


“嘿Tim!他不会就是为了这个才和你搭讪的吧!”


Tim的大脑叫嚣着这句话,冲击着Tim本就乱七八糟的知觉,他的大脑现在只有和工作相关的那部分不是一团糟了,其他部分就像是被飓风席卷的东海岸毫无逻辑和头绪。


“就是朋友间的那种,看看西部电影什么的,啤酒,垃圾食品。”


这句话让Tim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如果只是朋友间的放松他还是很乐意的,只不过眼前这个男人才认识了几天时间。Tim对Jason的戒心也只不过比最初少了那么百分之一。


“我还不知道您已经当我是朋友了。”


Jason突然意识到自己仿佛是先入为主的认为Tim已经当自己是朋友了,原来每天绕路去花店和他说话,每天绕路路过和他打招呼,在Tim看来不过是自己刚好顺路。Jason从没有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对于他来说这是一次新的尝试,对一个陌生人这么好他还是头一次,但也许对于Tim来说他只不过算是个花店的老顾客。


“当然Tim,难道我在你心里不是吗?”


Tim愣了一下他似乎没有考虑过在这个临时收集情报的小花店里交什么朋友,从来没有。他一直只把这儿当做是一个承载情报的小中转站,至于店主她也许勉强算得上是个朋友。


“也许是。”


Tim含糊的回答着Jason的问题,他试图避开Jason的目光,端起咖啡抿了一口随后望向窗外。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起来淅淅沥沥的雨,虽然不大,但要是从这儿走回Wayen庄园下场一定是从里到外淋湿。Tim非常讨厌那种湿漉漉的衣服贴在身上的触感,想到这儿他就不由自主的打颤。


“你很冷吗?”


不等Tim回答Jason的外套已经落在了小店员的肩头,顺势按了按Tim的肩,有些瘦但是绝不弱,Jason想不出更好的形容了,到此Jason都没有发现什么太多的信息,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神经过敏,也许这就只是个喜爱健身的花店小哥。Tim几乎一秒把外套塞回了Jason手中,Jason的举动让他有些不安,这看起来绝对不是一个朋友该做的事情。


“您很细心,但我不是个小宝宝,Todd先生。”


Tim的手指在手机上飞快的划着,他希望Alfred能来接他回家,当然是开一辆正常不过的汽车,适合一个小店员的祖父的车。他现在只想回到自己温暖的房间,好好的睡上一觉或者好好的处理一下最近几天的资料。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想这个靠近自己的男人究竟有什么目的,难道说这是黑面具或是其他什么人手下打探消息的喽啰。Tim被自己突发的想法吓了一跳,他到现在都没有往最坏的方向想,如果是自己的身份暴露那将会是一场灾难,也许White女士和她的花店也会跟着遭殃。很快他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如果是这样那么现在花店早就已经遭到袭击,按照黑面具一向的作风绝不会把威胁到他的东西留到现在。难道说这个男人真的只是单纯的顾客吗?Tim搞不懂一个小店员身上到底有什么是值得Todd这样殷勤的。


“那么你要来和我一起度过两个男人的单身之夜吗?我知道有一家酒吧的包厢很适合这样的聚会。”


Tim托着下巴搅了搅咖啡,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这一提议,当然是以祖父已经开车过来接他作为挡箭牌。


“我今晚有个家庭聚餐。”


Jason想过很多被拒绝的方式,但是家庭聚餐这一条并没有列在其中,他已经几乎忘记了家庭的滋味。


“那么希望你能玩的愉快。”


“谢谢。”


“不过,你也许该叫我Jason了,朋友。”

评论(8)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