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gang Amadeus Mozart诞辰二百六十二周年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顾城《一代人》

一七五六年一月二十七日,一颗明星坠落凡尘,他也许是迷失了前往闪烁星河的道路,又或许他原本的目的地就是这混沌的世界。

Wolfgang Amadeus Mozart与音乐共存的明星。

他在混乱纷忙的世界中创造出纯净的音乐,以自己的方式享乐人间。他的一生既有辉煌腾达的时刻,站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音乐天赋,作出包含所有音乐类型的不同作品;也有被后人诟病的不足,对于金钱的管理不善过度使用。

Wolfgang面对音乐的专心,对于乐曲细节的把控,一丝一毫都不放过的灵感。但却并不保守,将音乐所能达到的各个领悟探寻了一次又一次,留下了净化心灵的音乐。

Amadeus被上帝所钟爱,短暂的三十五年,上帝派这位喜爱音乐的天使来到人间时并没有夺走他的天赋,也许是上帝早已经准备好召他回去。上帝在这儿我不知道该感谢还是埋怨,慷慨的给我们一颗明星却又自私的将他收回。

Mozart被世人所铭记,他用生命和灵魂汇聚成的乐曲仍然在各地响起,他充满着爱和生命力量的音符滋润着每一个干涸的灵魂。

Wolfgang Amadeus Mozart诞辰二百六十二周年,我寻找到的光明。

“莫扎特留给世人的作品达600多首,因没有标明创作时间,因此次序混乱。主要作品是63首交响曲,16首嬉游曲,13首小夜曲,15首进行曲,105首小步舞曲,172首舞曲,27首钢琴协奏曲,5首小提琴协奏曲,23首弦乐四重奏,4首管乐弦乐重奏曲,9首钢琴重奏曲,43首小提琴奏鸣曲,23首钢琴奏鸣曲,15部歌剧,4部清唱剧,4首康塔塔,50首宗教合唱曲,18首重唱歌曲,55首独唱和管弦乐队曲,32首歌曲。”
——源自网络

感谢法扎德扎让我这个音痴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他,即使知道并不完全相同但对于我来说Mikelangelo所饰演的Mozart是我眼中最闪亮的那一个,而他同样是我黑色的眼睛寻找到的光明。

2018-01-27 #莫扎特#Mozart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