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Tim/23]Fake Love伪装爱情(Chapter.2)

Summary:假结婚的消息引起的一场清晨家庭讨论。

⚠:ooc属于我 先婚后爱 迪芭大量提及

—————————————————


Chapter.2 达成一致

 

在Jason发誓要让这个点儿打电话过来的人好看后,他看清了亮的刺眼的屏幕上显示出的数字,和那个让他迟迟无法入眠的名字。原本搭在额头上的手现在压在了他紧皱的眉毛和不愿再睁开的眼睛上,另一只抓着正在震动的手机的手落在了自己的胸口,那感觉提醒着他,昨天发生的都不是梦。这事儿已经成真了,甚至在假婚约定的十几个小时之后,事件的另一个男主角就开始了他的行动。Jason深呼吸好减缓自己因为惊醒而急速加快的心跳,他想营造出一种自己并没有听到感觉到这个来电的样子自我催眠,静静的等待它自动挂断。

 

如他所愿,手机停止了它的疯狂提醒,他“错过”了这个电话。但这种类似于解脱的感觉并没能持续很长时间,还不到半分钟来自那个号码的下一个来电引起了第二次骚动,在Jason的胸口有节奏的提醒着他,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Timothy 现在才凌晨五点……”

 

Why have you done this, for god's sake!

 

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 

 

“Jay我知道自己不该在这个时候打扰你,但是我们没有时间了……”

 

即使他们已经在假结婚这件事儿上达成了一致,但Tim的神经却没有因为这个来自于Jason的口头同意而放松下来,他知道Jason随时都可以反悔,而且丝毫不带负罪感的转身离开。Bruce Wayne的公司对于Jason来说什么也不是。

 

电话另一头突然的沉默也钳住了Jason的喉咙,Tim的呼吸声透过了听筒清晰的传到了Jason的耳中,他听到了Tim唇瓣间发出的开启声,很小很轻。Tim正吞吞吐吐的想要继续说些什么,但显然他没能把准备好的话说出口。

 

“请你帮帮我。”

 

这么简单的句子似乎不需要那么长时间的思考,这却是Jason从Tim那儿听到的第一个请求。

 

“听着,Tim,我会说到做到的。”

 

Jason深吸了一口气,盘算着自己从起床到出门所需要的时间,今天与床的约会就这样结束了,他还有个婚需要结一下。

 

“我会等着,谢谢你,谢谢,我会让Alfred为你准备早餐。”

 

Tim挂断了电话,没有给Jason任何拒绝早餐的机会。

 

跨上摩托车的Jason穿过刚刚亮起还带着一丝夜色的Gotham City,寒风顺着衣领窜进了T恤与皮肤间的缝隙,提醒着他出门时没有扣紧皮衣顶端的扣子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儿,就像是他因为心软而答应了假结婚一样。他的大脑终于在寒冷的刺激下清醒了过来,这事儿从一开始Tim就在不断的向他表明这场婚姻对于Wayne集团的意义,以及这事儿对于老蝙蝠来说多么重要。显而易见这些东西被拿来当作说服他同意的理由简直就是个笑话,不论Tim说的怎么天花乱坠都不能打动他。但当Tim在Jason面前强撑着描述这些事儿的时候,他看到了Tim因为没有勇气听到他的拒绝而捂着脸躲避他视线的样子和还没完全长大的男人颤动的肩膀。于是到嘴边的坚定拒绝变成了将Damian搬出来当挡箭牌的飘忽不定,直到最后的松口同意。

 

他,Jason Peter Todd,把自己困在了这场不知什么时候结束的婚姻。

 

“Jason少爷……”

 

“他在书房吗?”

 

“在您上楼前我想我应该告知您,Dick少爷和Barbara小姐以及Damian少爷也在。”

 

Jason对这位他敬重的老管家点了点头,他并非有意打断Alfred的话,他本想给Alfred一个自然的微笑,然后加几句简单的寒暄。可他实在无法在现在这样的状况下抬起嘴角,也没有办法和Alfred分享自己即将到来的未知人生。

 

Jason的手在即将推门的一刻停了下来,他想了想然后翻过手掌,指节轻轻敲击书房的门。门只是虚掩着,Tim在敲门声中重新缓过了神,他正被三个人的声音淹没。

 

现在距离Tim最后一次前往Dick在Blüdhaven的新家已经过去了三天,Barbara昨晚在接到了Tim这个震撼人心的消息后,坚定的要求Dick立刻打开车库,她现在就要去Wayne庄园。Barbara认为自己非常有必要和这个显然头脑不清的男孩好好的谈谈,至于自己的男朋友是否早就知晓了Tim这个疯狂的计划,她之后再听Dick慢慢解释。

 

Jason推开门的时候,房间里的单方面质疑声戛然而止,他在三个人集中的视线中慢慢靠近有些恍惚的Tim,他能够理解正聚在自己身上的不可置信的目光,他自己都不怎么相信他答应了Tim这件荒谬的事。

 

“我希望我可以和Jason单独呆一会。”

 

从一个小时前他们聚在Tim书房开始,Tim就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他只是盯着电脑屏幕上的报表发呆,就仿佛Barbara今天的劝诫对象不是自己一样。而现在这句话是他从挂断给Jason的电话后说的第一句话。

 

“没门Drake!你们别想把我排除在外,这是我父亲的公司,你们的计划里也包括了我的未来。”

 

刚刚还靠在沙发上看Tim挨Barbara说教的Damian突然把手砸在了Tim面前的办公桌上,他是这个房间里最有资格知晓全部安排的人,他知道Dick对父亲的公司毫无兴趣,Todd也一样。如果Drake对Wayne集团有任何的计划,他绝对不能被排除在外。

 

“Damian Wayne,我对你的继承权毫无兴趣,如果你担心的是这件事。”

 

“你!”

 

十七岁的Damian手攥住了Tim的衣领,Tim平淡的语气让他原本就沉浸在父亲失踪中的不安和愤怒更甚,更何况Drake正把他描述成一个继承权的竞争者。

 

“放开他。”

 

Jason越过了桌子,手握在了Damian的手腕上,他不介意在这儿和这个小崽子打一架。

 

“我很抱歉,Jason DRAKE。”

 

Damian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咬着字,他似乎在刻意激怒Jason,他无处可发的怒火正要转移到自己这位有名无实的哥哥身上。

 

“Damian放开Tim!Jason你也是!”

 

Dick向后拉扯着Damian的肩膀,在事态失控之前他要阻止这两个小子,即使他根本不知道现在什么样的状态算是正常。

 

“够了。”

 

Tim的声音由于一夜未眠而沙哑低沉,却仍然透露出了他的坚定和冷静,他把脆弱隐藏的那样好,没有人可以发觉。

 

“我说够了!”

 

Tim提高了声音重复了一次自己的话,发丝垂在他的额角,低着头没有看向正在争执的任何一方。Tim现在这副样子让Jason愣了神,他从没有见过这样的Tim,他以为那天在咖啡店见到的男人已经算是糟糕了,但现在,Tim看起来像是穷途末路的流浪汉强撑着自己最后一点信念。

 

“Lex Luthor现在正虎视眈眈的盯着Wayne集团的大楼,他策划着如何在人们发现Wayne集团无人继承的时候趁虚而入。Bruce的失踪让所有的员工由上至下人心惶惶,而我们面对着Wayne家没有Bruce和Gotham City没有Batman的现状。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在想些什么,我只知道我现在想要保护我爱的家庭和城市,我不能让Wayne家业付之一炬。”

 

Damian的揪着Tim衣领的力气越来越小。在Bruce凭空消失的这段日子里,他一直在疯狂的寻找着,他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放在了任何有关父亲的线索上,即使表面他为Wayne集团的工作投入了一部分精力,但事实上Damian这段时间究竟为家族企业付出了多少,他自己一清二楚。

 

“我们需要用Wayne集团资助的那些实验室里的研究成果帮助寻找Batman,Watchtower需要Batman的资金维持运转,超级英雄们造成的破坏需要Wayne集团的资金善后。而马上,这一切就将毁在Luthor手中。如果你们认为我在夸大事实,可以让Alfred或是这位正拽着我的Wayne少爷解释我已经打开的报表和收购协议书上的内容。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蓝包裹的深色瞳孔认真的看着面前的每一个人,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他要在Jason改变主意和Luthor动手之前完成一切。

 

“I’m sorry Damian,I’m sorry Jason,I’m sorry Barbara,I’m sorry Dick.”

 

Tim一连串的道歉让所有人噤了声,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该道歉的不是Tim。Damian,Jason和Dick都松开了手,坐在轮椅上的女人叹了口气,她没有想到Tim承受着这么多。

 

“如果你们没有异议的话,我们现在有个婚礼要筹备。”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