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Tim/13]方糖,牛奶还是爱人

⚠ooc属于我

Summary:咖啡情缘与双向暗恋

——————————————


他已经忙碌了整整一天,从没有离开过散发着蓝色幽光的屏幕和桌子上那份混乱的报表,可手边的咖啡却一直冒着热气。如临大敌的面对每一个代表着困倦的哈欠,吞下一大口咖啡,这种用来品尝的液体在他眼中变成了对抗睡眠本能的良药。尽管他压抑着大脑剧烈兴奋感,在他自己看来现在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清醒状态。事实上他却在过量咖啡因的作用下变得焦躁不安,无法看进任何一个字母,这和最初他对咖啡的期待完全相悖了。扫视着整个桌子上的每一个角落,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该将视线集中在哪里。


桌角的照片抓住了他的注意,那是男人飞跃大楼的瞬间,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他只捕捉到一个模糊的身影。男人的眼睛正看向他的镜头,他知道,因为这不是什么从报纸上剪下来的超级英雄照片,而是他在偷偷拍摄飞翔在大楼之间的男人。闪光灯的光不小心窜进了男人的眼睛,他本以为男人消失在另一个楼顶代表着自己侥幸没有被发现。那时候他长舒一口气甚至还有些懊恼,不知怎么的他觉得被发现了也许更好,面对面的交谈和角落的窥探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事件。


“我看到你了,小男孩,谢谢你帮我拍照,但请你不要把照片交给报社,把这当作是我们的秘密。”


男人落在他头顶的金属楼梯上,悄无声息,突然出声吓了他一跳。这一幕印在了他的脑海中,轻巧的落地和转动脚尖离开的身影,他愣在了原地,相机落在了胸前,他的心飞速的跳动着。


那是Tim的英雄!


手指摩挲过镜框边缘,不知道Dick在做些什么,夜已经深了,也许他又一次在楼与楼间飞翔。Tim抬起头,靠在软皮靠背上,在上缘蹭了蹭自己酸痛的脖颈,天花板似乎在旋转,瘫坐在转椅中的Tim大脑抗议着让他快动起来做些什么。


鬼使神差的打开了衣柜,他翻动着自己挂在衣架上的一件又一件毛衣衬衫和牛仔裤,和几套出席会议工作用的西装,乍一看这就是一个人的领域。深蓝色连帽衫口袋里一个黑色的小角吸引了他的目光。那是什么?他凑近了抽出这个不属于他的东西。是一个面具,一个黑色的但却不是他的面具。他想起来了,这确实不是自己的,他放在脸上比划过了,这副面具的主人有着比他略高一些的眉弓。


是Dick的。


这一天Tim记得,他的面具被Harley Quinn的锤柄击碎了半面,人群中一个黑蓝色的身影翻越而出,那只手将这个不合适的面具放在了他的脸上。别别扭扭的面具一直到打斗结束都没有落下,Dick坚持认为是个奇迹,而Tim将这一切归于自己自私的因为不愿意面具跌落暴露身份,而没有用尽全力去阻止罪犯。他对自己生着气离开了Dick身边,即使那时候他知道Dick即将返回Bludhaven。Tim不想想起,但是他当时确实对着Dick发了火,他最糟糕的表现出现在了Dick面前,他有好一段时间不能原谅自己。


“回头见Tim。”


在街边,见识过Tim无缘无故的突然小脾气后,Dick把Tim长短不一的连帽衫帽绳拉正,拍了拍男孩的帽檐,举起手机将身体弯到和Tim平齐的高度给气鼓鼓的新Robin拍了第一张合照。


“现在我们都有了合照,扯平一局。”


反应过来的Tim面对着正大笑着走进人群的男人的背影露出说不出的表情,大多数是幸福。


Tim回过神来,举起手中的面具又塞回了它原本的地方。他不打算物归原主,即使那个面具完全不服帖他的脸。


他想睡觉了,第一次Tim感觉到这么混乱却不是因为工作,Dick和他的一次次并肩在他眼前重演着,他的大脑像是超负荷的机器发出了尖锐的轰鸣。


他想睡觉了,Tim想起了Dick的手臂,他上一次躺在Nightwing怀里是什么时候?他记得Dick胸口的怦怦声,也记得Dick温暖的手臂环绕着他。Dick的肌肉没有想象中那么硬,他的心脏跳动的韵律是最好的催眠曲,一声一声,频率刚好,音量也刚好。


Tim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有了幻觉,他仿佛听到了Dick的心跳声。


咚,咚,咚……


砸在他的心上,一呼一吸都变得沉重,他倒在了什么东西上,就像是幻想成真了。


后记:


Timmy睡在了我怀里,这听起来很奇怪,甚至有一点诡异。可我推门的时候他正摇摇欲坠,像个失去控制的提线木偶一样,晃晃悠悠的就快要站不稳了。看到桌子上见底的咖啡就知道了,他一定喝了不少。今天回来是正确的选择,至少Timmy身上少了一点跌落的伤痕。我的小红鸟从来不知道把事情放到第二天也是可以接受的选项,不过换了我也许也会彻夜研究Bruce交给我的任务。今天我甚至绕路去买了他喜欢的那家二十四小时营业咖啡店的咖啡,温暖的冒着热气,一路飞驰回来。我知道自己深夜带咖啡来是个与我希望他好好休息背道而驰的主意,可是能换到他的笑脸,一切都是值得的。


接住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弄洒了那杯咖啡,但我接住了他。我当然会接住他,对此我深信不疑,我不会让他在我眼皮下,在我能力所及范围内受到任何伤害。他皱着眉头嘟囔了几句,又安稳的睡着了。


我看着地上的咖啡叹了口气,不是为它可惜,而是松了口气,或许今晚他终于可以睡个好觉。


“你的咖啡来了,你要加方糖,牛奶还是爱人。”

评论(8)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